Wednesday, June 13, 2012

[Android 教學]手機為什麼會容量不足,現在怎麼辦?!

怎麼手機又跳出儲存空間不足,不是有買了 16G的 SD卡?最近明明沒有安裝什麼,怎麼沒有出現容量了....

智慧型手機之所以迷人,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它可以跟電腦一樣,去下載安裝各式各樣的程式或軟體,來增加手機的功能,但是手機不比電腦,它的容量是固定,當安裝的軟體累積到一定的數量,很快的就會出現空間不足了。




另外有人說,我有安裝了 SD卡,怎麼那會不夠,這部分要來說明一下,外加的 SD是用要儲存資料及多媒體影音,應用程式(APP)是儲存手機的記憶體,也是俗稱的 ROM中。

步驟1 知道手機的儲存空間

在系統設定èSD卡和手機記憶體 可以看到目前可用的空間



▲由上圖可以知道,還有431MB可以安裝應用程式。

或是可以從系統設定è應用程式è管理應用程式 也是可以查詢目前可用空間

▲從這功能進來,還可以看到目前已經安裝了什麼軟體。

步驟2 釋放手機的儲存空間

那要怎麼讓可用空間多出來呢?!正規有二個方式,第一個當然是把程式移掉。
 


第二種是在 Android 2.2版,才有的功能 APP2SD,可以把比較佔容量的程式,部分資料移轉到SD上,減少手機空間的使用。
 


看起來,把軟體從手機記憶移動到SD的媒體區視乎不錯,但是它也是有它的問題,例如,要有比較好的執行效能,我們需要一張高速的SD卡,同時因為程式一部分移動到SD卡上,所以一但SD不在手機中,該程式就沒辦法執行。


除此之外 APP2SD,在手機容量不足時,算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。

還有,用不到的軟體少裝,也是一種方式。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